close

隔天早上,我發現浴室裡除了像馬桶和洗手台這種基本的設備外,還有牙刷、牙膏和衛生紙。全新的

現在是六點半。我拿起牙刷和牙膏,索性的站在洗手台前刷牙,反正有準備我就乾脆用了。我瞪著牆上掛著的一個微微生鏽的鏡框,覺得很空虛。我猜原本的鏡子被打掉了,為什麼?

我漱了漱口。除了空虛感外,我也感到非常害怕。"他們"接下來要做什麼?該不會是把我關在這裡關到死吧?我不知道"他們"有所動作跟沒有動作哪個比較好,反正大概沒好事。當然我也有試著往好的方面想,但聽起來根本就是在騙自己。我知道如果不是因為昨天那一針,我一定會瞪著天花板直到天亮。

我思考著能逃出去的方法,但我馬上就(再次的)了解這是不可能的。我被鎖在這個沒有窗戶的房間裡,想去哪裡都不可能。唯一一個和外界連結的東西是天花板角落的一個空氣濾口。那個高度就算我把全部的家具疊羅漢也碰不到,就算碰得到,我爬上去也一定會跌斷骨頭。我能做的只是等什麼事情發生而已。

先前有的空虛現在倒是變成了煩躁,這些人把我帶到這個籠子、(可能)不知道用什麼鬼方法消去了我的記憶。我很想對什麼人發一下脾氣,但我知道我還是無能為力.......然後這又讓我更煩了。

我"抨"的一聲坐到床上,彎身拉開床頭櫃的抽屜裡翻找,意外的找到了梳子,開始梳我的頭髮。我現在才發現我的頭髮是金色的,而且偏短。我也發現我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而且雖然我沒有記憶,卻好像有一般的知識。

突然一陣鑰匙插入鑰匙孔的聲音響起。我猛的一怔,梳子被我狠狠摔在床上。

我凍結在原地。有人要來了。要來了。

但那個解開門鎖的人並沒有打開門。 「01號,請開門。」他邊敲門邊用他低沉的男性嗓音命令道。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耳熟。

我還處於僵硬狀態。他又敲了一次門,這次把聲音加重「01號,請開門。」

他充滿威嚴的嗓音讓我動了起來。我戰戰兢兢的開了門。

我不知道我預期看見什麼,但這絕對不是我預期的,至少有一大部分不是。

門外站了兩個人。他們兩人都穿著深綠色的軍服。年紀較大的站在前面,他是一個長臉 體格略為壯碩 頭髮略禿的男人。我猜他大概四十來歲。他的手裡拿著一把槍,但沒有舉起來。但真正讓我吃驚不是他與他的槍。在他身後,看起來略為年輕的蒼白男子,手中拖盤上裝的竟然是.....早餐?

那是......給我的嗎?我盯著托盤上的三明治和一瓶水,突然意識到我有多麼的餓。然後奇蹟似的,年輕的男人竟然把托盤給了我。我不可思議地看著我手中的早餐。

年紀較大的男人又開了口「吃完後換上衣服。二十分鐘後會有人來帶你。」

說完這短短的兩句話後,他就在我面前關了門。沒有解釋原因,也沒有自我介紹,我甚至沒有機會問他任何問題,我爲了他給我早餐而有一點點開心,但馬上又爲自己的這種反應感到萬分羞愧。

我認出了他的聲音。我想他應該是昨天解開我束縛的男子之ㄧ,在他身後的可能就是伊凡斯。

我發現托盤下疊有男人口中的衣服,但我把衣服粗暴丟在旁邊,開始吃我的早餐,完全忘了什麼叫用餐禮儀。

我很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要吃太快,但我就像野獸一樣放肆的席捲那個三明治,即使那東西幾乎一點味道也沒有。解決完三明治之後,我把注意力轉到衣服身上。

我把衣服整齊的攤開。那是一件黑色的彈性衣,有著優雅的灰色流線型設計。我腦袋閃過:如果不穿這件衣服會怎樣?但我馬上想起了那個軍人的槍。我猜我別無選擇。

我脫下原本穿著的白色薄袍,換上那件衣服。衣服很貼身,但也不算太緊,尺寸還剛剛好,讓我懷疑這衣服根本是爲我量身訂做的。

這是一件很奇特的衣服。它既不像那兩個男人所穿的軍服,也不太可能是一般人平常穿的休閒服。這個衣服是在特殊情況時穿的。

"他們"給了我房間、給了我食物,然後要我穿上這件衣服。所有的線索都指向一個結論。

我現在在一個軍營裡。

他們需要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原創 Twisted
    全站熱搜

    凱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