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黑暗中醒來。

我無比的清醒,一點也沒有倦意。我意識到我現在是躺著,而且完全不能動。身體下面有個硬冷的東西支撐著我的身體。我嘗試彎曲我手腳的關節,但卻感到一陣沉重的壓力。我的頭應該是被什麼給銓住了,嘴巴和眼睛也被矇住。在我多方嘗試動作直到感覺疼痛之後,我決定放棄,全身癱軟在我的所在處,腦袋一片空白。

我試著回想我是怎麼到這裡的,但沒有一絲記憶出現,就像我身處的黑暗一樣什麼都沒有。我很快就沒有再繼續從腦海翻找。當你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時,你到底要怎麼做?

唯一的進展是我發現我是被裝在一個容器裡,因為當我試著伸展兩手的手指頭時,我能碰到冷硬的表面。

全身的靜止讓我感覺到更多我剛才沒注意到的事情:這裡的溫度有點低,而且時不時我就會從下面感覺到一陣震動或碰撞,微小的幾乎無法察覺。

那種感覺就像是你是冷凍肉,被裝在冰庫裡然後被貨車載著走的感覺,只差這裡防震真好。

我被綁架了嗎?那為什麼我沒有記憶?這種感覺真的很怪。恐懼慢慢的爬上我的喉嚨,覆蓋住我先前些微的冷靜,讓我全身僵硬。不管是誰對我做了這樣的事情,他們的目的為何?接下來他們還要對我做什麼?

思考徒勞無功,只是讓我越來越困惑、絕望。彷彿沒有盡頭的黑暗與些微震動持續著,而我只能無力的持續等待。

或許什麼都不會發生,我會一直在這裡,直到我全身腐朽而去。正當我這麼想時,突然一連串比之前都更加強烈的碰撞擾亂了我的思緒。

什麼都沒有發生,但我有種異樣的感覺。先前的碰撞與震動完全消失。我屏著氣等待著。

過了一段不長,卻又不短的時間。

一陣更加激烈的碰撞。我發出了一個悶悶的聲響。如果不是我的嘴巴被封住,我大概會叫出聲來。

我聽到一連串金屬碰撞的清脆聲響,很小聲,但很清楚。然後外頭較潮濕且溫暖的空氣滲進了我的空間,碰觸到我的皮膚。昏暗且微弱的光線鑽進封住我雙眼的束縛帶的縫隙裡。

心跳重重的打擊我的胸口。我不敢動。

我的頸部感到一陣刺痛。有人將針頭刺向我的後頸,我忍住咬住下唇的衝動。

接著有兩雙冰冷的手開始輕手輕腳的快速解開束縛著我的帶子和頭栓。一雙手明顯比另一雙遲鈍許多。

「你太慢了,伊凡斯。動作快點!」一個沉重的男低音壓低聲音,講話聲音稍微快了一點。

「對不起。」叫伊凡斯的男子悶悶的回答,加快了解除我腳踝的束縛帶的動作。他的聲音聽起來比較高,也比較年輕。

兩人之間有一陣沉默。我則盡量平順我的呼吸。

 其中一人解開了蒙住我眼睛的布。然後一人將我攔腰抱起,把我放在一個柔軟的東西上。床嗎?

 我等著。那兩人尚未離去,我幾乎能感覺到他們銳利的視線投射在我身上。

「她看起來很無害。」伊凡斯在一小段時間後猶疑的說。

 一陣短暫的沉默。「等她哪天扭斷你柔軟的脖子你就知道了。」男人嘲笑的哼了一聲,好像覺得他很天真。然後兩人帶著一重一輕的腳步聲離開,還不忘小心翼翼的關上門,用鑰匙把我反鎖在內。

他們走時我鬆了一口氣。我等了很久才張開眼睛。我的確是在床上。這是一個設計簡單卻令人感到十分空洞的房間,牆壁被漆成單調的淡藍色,床舖則是很一般的白色,靠著牆壁。在床對面的牆有個半掩,在我看來是廁所的門。在我的左手方有個典雅的小床頭櫃,上面擺著一個電子時鐘。兩個男人剛才進出的門大概是我左手邊牆上的那扇。這裡沒有窗戶。

我跳下床,第一件事就是去試試門把,果然沒開。我知道那樣很蠢,但想要逃出去的欲望讓我腦筋不正常。但當我在試門把時,我瞥見了手臂上的某個東西。

那是一個印記,黑色的,烙在我蒼白得嚇人的皮膚上。簡潔方正的字體寫著:01

我錯愕的盯著那個印記。01?這是什麼鬼東西?難道是什麼暗號嗎?

那個印記不知爲何讓我想到屠宰場。我想像工作人員叫喚我的號碼,我走上前,讓他們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把我殺死。我不寒而凜,猛搖頭把這恐怖的想法驅散。

我感覺口乾。我想離開這個地方,越快越好。

最後我決定回到那一點都不吸引人的床上,窩了進去。床意外的很舒服。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阻止自己再繼續想下去。

突然一陣不正常的倦意襲捲而來。該死,是那一針。我竟然忘了。

我還沒來得急在腦內裝進更多想法,便墜入了夢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自創
    全站熱搜

    凱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